Eason

咸鱼咯

解决“MOF编译器无法连接WMI服务器”问题

在一次MSSQL2008部署安装时出现”MOF编译器无法连接WMI服务器”报错,问题解决思路记录如下:实验方案:

假设1、

安装中出现”MOF编译器无法连接WMI服务器”报错

解决方案:

1、检查是否安装了VS2008

2、卸载VS2008和其他任何与SQLServer2008的组件

3、检查一下 windows下的system32 中是否有framedyn.dll这个系统文件,如果没有到system32 下的wbem文件中拷贝framedyn.dll到system32 目录下。


 

安装SQLServer2008错误

1.安装SQLserver2008会出现错误,出现以下错误:MOF编译器无法连接WIM服务器。可能是语义错误(例如:与现有的wmi知识库不兼容)或实际错误(例如:WIM服务器启动失败).机器wim服务已经启动;操作系统是XP – SP3,建议换回SP2.试试.再有就是请确认你的SQL在其他电脑上可以正常安装.

2.无法使用sa用户登录:用户”sa “登陆失败 SQLServer 错误18456

用windows账号登录,然后在服务器上右键点击属性—选择[安全性]—将服务器身份认证改为SQLServer和windows身份认证模式。重启服务,试试是否成功。

如果还不行,将登录的sa用户的密码长度加长,如果长度太短的话,不符合windows策略要求,会禁止用户登录的。

3.连接上了之后,在查询表的时候报错:

com.microsoft.sqlserver.jdbc.SQLServerException: 拒绝了对对象 ‘table_name’ (数据库 ‘stest’,架构 ‘dbo’)的 Select 权限。说明权限不够,只要给相应的用户授权即可。

 

4.使用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JDBC Driver 1.2即可连接SqlServer2008数据库。

      driverClassName=”com.microsoft.sqlserver.jdbc.SQLServerDriver”

      maxIdle=”1000″

      maxWait=”50000″

      username=”test”

      password=”test1234567890″

      url=”jdbc:sqlserver://192.9.107.17:1433;databaseName=test;SelectMethod=cursor”

      maxActive=”30″/>

5.如果你先安装了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2008,后安装的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Development Edition,那么也会出安装后的SQLserver 2005里面没有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因为你在安装Visual Studio 2005/2008的时候他会自动给你装一个SQL server Express的实例,等你装SQL Server 2005 Development的时候检测安装兼容性的时候他会问你是否要进行版本变更,说你以前的版本是Express版,估计大多人也没有看,直接“下一步”了,所以安装以后其实你的版本是Express版,所以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自然就没有装上。你可以在安装以后查看你的“服务项”里面,会有SQL server Express版的服务

解决办法:

这种情况解决办法就是在控制面板里面,把以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开头的程序(包括一些工具组件)全部卸载,然后重装就可以搞定!安装遇到问题“必须提供AGTSVCACCOUNT参数”的解决办法

6.安装SQL2008的时候,在服务器配置窗口,需要输入帐号和密码,否则不能继续,提示:

“必须提供agtsvcaccount参数(Must provide AGTSVCACCOUNT parameter)”等错误。

解决这个问题,我是这样做的:

SQL Server 代理     NT AUTHORITY\SYSTEM

SQL Server Database Engine   NT AUTHORITY\NETWORK SERVICE

SQL Server Browser    默认

SQL Server Analysis Services   NT AUTHORITY\NETWORK SERVICE

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   NT AUTHORITY\NETWORK SERVICE

SQL Server Integration Services 10.0 NT AUTHORITY\NETWORK SERVICE

点下一步,问题解决,一路畅通。 

, ,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