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on

咸鱼咯

为什么mac电脑终端主机名被篡改为bogon ?

通常终端显示的是计算机名的,但某些时候却回显示为bogon,这个单词是虚拟、虚伪的意思。主机名变成bogon的原因是终端会先向DNS服务器查询本地ip的方向解析结果,如果查询不到再显示计算机名。而由于我们的 DNS 错误地将保留地址反向的 NS 查询结果返回了 bogon. 其中 bogon 本应该用来指虚假的 IP 地址,而非保留 IP 地址。因此就出现了会时不时地打印 bogon 这种奇怪名字作为计算机名的现象了。那么如何让终端只显示我们想要的计算机名而不总是从 DNS 返回结果呢?

方法有二:

一. 将DNS设置为Google的DNS服务器地址 8.8.8.8

二. 在终端进行设置

sudo hostname your-desired-host-name

sudo scutil --set LocalHostName $(hostname)

sudo scutil --set HostName $(hostname)

转载自:https://blog.csdn.net/yechaodechuntian/article/details/44337467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